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油市平衡正在重建 国际油价或延续大起大落

油市平衡正在重建 国际油价或延续大起大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5日17:1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10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一直延续着大幅震荡的走势,在中国金融台11月5日播出的《油市解盘》栏目中,北京石油交易所第005号综合类会员华业国际的分析师刘祺老师认为年内或难以打破这种大起大落的行情走势。

10月以来,国际原油价格一直延续着大幅震荡的走势,最高上冲至50美元整数关口附近,最低又下探至接近40美元。在经过前一日的大幅上涨后,纽约油价11月4日又回落至46.32美元。在中国金融台11月5日播出的《油市解盘》栏目中,北京石油交易所第005号综合类会员华业国际的分析师刘祺老师认为年内或难以打破这种大起大落的行情走势。

库存持续增加压制油价

受美国原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4日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8美元,收于每桶46.32美元,跌幅为3.3%。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96美元,收于每桶48.58美元,跌幅为3.88%。

美国能源信息局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全国商业原油库存4.828亿桶,增加280万桶,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目前美国原油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1.026亿桶。数据还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916万桶,增加4.8万桶。

虽然近几周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增加,但是刘祺认为作为投资者,眼光不应该放在库存的增加或减少,而更应该关注拐点的出现。一旦库存出现减少,那么接下来发生持续减少的概率将非常大。出现这种状况,油价将有可能再一次回到反弹的轨道当中,向50美元进发。如果仍旧持续回落,也不应过于悲观,要关注俄克拉荷马库欣地区的库存状况,如果整体库存增加,库欣地区的库存减少,那么油价的表现应该也不会太差。

油市正在重建平衡

OPEC成员国近期抛出了各式各样的言论,有消息称,委内瑞拉近期政府负债严重,国际原油价格长期低迷严重打击了这个石油占出口收入95%的加勒比国家的经济,委内瑞拉希望OPEC成员国减产,从而提振油价。但其他各国并不准备减产,比如沙特、伊拉克等,主要原因是为占领更多的市场份额。减产意味着丢失市场,这并不是除委内瑞拉的OPEC成员国希望看到的。近日伊朗石油部长尚甘尼称,将在12月的下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会议上,正式通知其他OPEC成员国该国将原油日产量增加50万桶的计划。美国石油公司董事长Rose表示眼下在原油市场正处于再平衡进程之际,OPEC不大可能在12月4日的会议上削减产量。他还表示,在OPEC的12个成员国中,仅伊朗和伊拉克明年的产量将比2015年有所增加。油市正在重建平衡。

刘祺认为,如果世界政局稳定,OPEC政策不变,预计45美元到50美元将是油价相当长的时间的重要中枢。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