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股指期货 > 期指强势突破 多头占据主动

期指强势突破 多头占据主动

期货日报2015年11月05日10:24分类:股指期货

核心提示:期指总持仓不断增长,多方守住了优势。净持仓持续为净多已经暗示了多头的坚定。经过周三市场的拉升,期指略存在隐忧的贴水指标也得到较大改善。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振荡整理后,周三期指多头以长阳收复失地,并形成向上突破。从技术上看,自8月底开启的反弹行情或已进入第五浪拉升阶段。由于持续几周的增仓,期指拉涨力度较大也在预期之中。从持仓数据看,周三期指多头主力资金涌入,打破了低迷的气氛,市场有望转暖。

资金持续流入为周三期指上涨行情的爆发埋下伏笔。在近一个月的盘整期间,期指总持仓不断增加,资金基本呈现单边流入态势。IF总持仓从10月16日的36141手回升到昨日的45363手,增仓9222手。IH总持仓从13857手增加至18775手。IC总持仓从12918手增加到18470手。期指中线趋势向上,增仓对于维持反弹有利。巨量资金堆积一旦形成方向,定会形成一定爆发力。不过,周三期指从区间底部直接发力形成突破,反弹力度超出预期,不排除短线有一定回撤验证突破的有效性。

期指多头始终占据主动。虽然近期持续盘整,多空博弈也在加剧,但是多方始终占据主动。从当月合约前20席位净持仓看,IF持仓自10月15日开始维持净多头格局。IH持仓自10月19日开始也维持净多头,本周净多持仓超过500手,创出近几个月新高。三大期指品种中,唯有IC仍处于小幅净空的状态。多头始终不放弃,也为周三的突破奠定基础。

期指升贴水改善,彰显市场情绪改善。期指移仓换月后最大的隐忧就是三大品种贴水居高不下。不过经过周三市场的强力拉升,IF当月合约贴水下降到37.3点,IH贴水只有3.3点,IC贴水也收敛为177.4点。贴水无法改变市场趋势,但对市场趋势存在一定验证作用。市场情绪逐渐改善,贴水会逐渐修复。

综合分析,期指总持仓不断增长,多方守住了优势。净持仓持续为净多已经暗示了多头的坚定。经过周三市场的拉升,期指略存在隐忧的贴水指标也得到较大改善。整体看,市场延续反弹的概率大,只是短线可能存在对周三涨幅过大的修正。

作者单位:中信期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