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稀土上市企高库存现隐患 稀土价中长期堪忧

稀土上市企高库存现隐患 稀土价中长期堪忧

上海有色网2015年10月19日16:25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015年中期,五矿稀土净利润为145.74万元。公告显示,预亏主因稀土行业持续低迷,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另稀土产品销售价格持续走低,致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同比大幅上升所致。

近日,五矿稀土发布三季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6500-7500万元。而2015年中期,五矿稀土净利润为145.74万元。公告显示,预亏主因稀土行业持续低迷,营业收入同比有所下降;另稀土产品销售价格持续走低,致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同比大幅上升所致。

在查阅其相关财务数据后,SMM认为高存货占比或是五矿稀土业绩变脸的主因。基于去库存的长期性,稀土价中长期料仍堪忧。

SMM在对比六大稀土集团上市公司五矿稀土、厦门钨业、北方稀土、广晟有色中期财务数据后发现,高存货占比是四家稀土大企的一致特征。

SMM认为,尽管近期六大稀土集团联合限产报价,推升镨钕等品种价格回升,但在长期的高库存压力下,面对仍未现好转的下游需求,基于去库存过程的长期性,稀土价格中长期料仍难振。

上海有色网 许辉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