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多项数据搅动原油市场 油价短期反弹后或续跌

多项数据搅动原油市场 油价短期反弹后或续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8日16:2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基本面上,美元加息预期及加息周期的启动仍然是最重要的利空因素,后续仍将持续带给油价压力。综合来看,原油价格短期反弹之后继续下跌概率较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进入10月后,国际油价继续震荡。在中国金融台10月8日播出的《油市解盘》栏目中,北京石油交易所会员单位中澜环球资深分析师冯书生表示,近期多项重磅数据的公布是导致国际油价震荡的主要原因。展望后市,他认为原油价格短期反弹之后继续下跌概率较大。

布伦特油价站上每桶50美元 供需面仍压力较大

进入10月,国际油价在小幅下跌后迎来连续三个交易日的上涨,尽管7日再度下跌,但布伦特原油期货仍位于每桶50美元关口之上。

冯书生表示,国庆假期期间,多项重磅数据的发布导致原油市场震荡。

其中供需面仍是左右原油市场的重要影响因素,根据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第五周下降。该数据显示油价下跌令美国原油厂商缩减产能,这个消息令油价止跌上涨。

此后,美国能源信息局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917.2万桶,增加7.6万桶。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4.61亿桶,增加310万桶,增幅高于市场预期。目前的库存水平比去年同期高9930万桶,对油价造成压力。

截至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72美元,收于每桶47.81美元,跌幅为1.48%。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59美元,收于每桶51.33美元,跌幅为1.14%。

美9月非农就业低于预期 美国数据如何影响原油走势

而从美国经济基本面来看,根据美国劳工部2日公布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失业率维持在5.1%,但是新增就业岗位只有14.2万个,大幅低于市场预期的20.3万。该消息令当日国际油价开盘下跌。

冯书生表示,一般来讲,凡是利多美元指数的数据,就会利空原油,凡是利空美元指数的数据,就会利多原油,因为两者是负相关关系。

行情影响比较大的数据主要是美国数据,比如当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一般是每周三晚上10时30分公布(夏令时,冬令时会向后推迟一个小时);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一般每周四晚上8时30分公布;大非农数据一般在每个月第一周周五晚上8时30分公布。

每个数据都有三个数值:前值、预期值和公布值(公布值又叫做实际值)。对于美国数据来讲,如果公布值大于预期值和前值,则是明显利多美元,利空原油;如果公布值小于预期值和前值,则是明显利空美元,利多原油;如果公布值和预期值一致,则对行情影响较小,可以忽略不计;如果公布值在预期值和前值之间,即大于预期值而小于前值,则一般先用公布值和预期值相比,再用公布值和前值相比,这样就可以预期美元指数先多后空,而原油先空后多。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