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避险需求回归+升息预期减弱 白银上涨4.97%

避险需求回归+升息预期减弱 白银上涨4.97%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08日15:2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IMF10月6日下调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令贵金属避险需求回归,加之升息预期减弱,推动贵金属价格上涨。截至收盘,白银主力合约收于每千克346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64元,涨幅4.97%,成交量513814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8日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其中涨幅前三的包括:白银上涨4.97%,燃油上涨4.61%;PTA上涨4.26%;跌幅前三的包括:淀粉下跌5.55%,锰硅下跌4.49%,豆一下跌4.01%

由于IMF10月6日发布的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令贵金属避险需求回归,加之升息预期减弱,推动贵金属价格上涨。截至收盘,白银主力合约收于每千克3465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64元,涨幅4.97%,成交量513814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6日在利马发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下调了今明两年世界经济增长预期,但维持对中国经济今明两年的增长预期不变。这也是IMF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经济增长预期,经济放缓担忧重新升温令贵金属避险需求回归。

美联储升息预期是贵金属面临的最大挑战。美国商务部周二(10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贸易逆差创五个月来最高水平,因出口受全球经济恶化打压,且自中国的进口激增,表明美国经济易受到强势美元和海外需求疲弱的影响,这将使得市场对美联储加息预期持更为谨慎的态度。由于升息预期减弱,推动贵金属价格上涨。

外盘方面,10月6日,2015年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27.6美分,收于每盎司15.984美元,涨幅为1.76%;2016年1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上涨21.8美元,收于每盎司934.7美元,涨幅为2.39%。

从避险作用考虑,黄金优于白银。在贵金属反弹初期,我们判断黄金表现将强于白银,但若后续贵金属整体上涨延续,白银由于投机性更强,波动也将更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