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国际油价陷入震荡格局 后市雾里看花

国际油价陷入震荡格局 后市雾里看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4日15:5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石光尧从美联储按兵不动、美运营油田钻井数量连降三周、美国原油期货持仓数据等方面对原油市场进行分析,认为国际油价后市有可能再次向上试探,但他同时表示,目前整体熊市压力仍较大。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美联储宣布不加息后,原油市场陷入震荡格局,在中国金融台9月24日播出的《油市解盘》栏目中,北京石油交易所BZ031号综合类会员勘博石油首席分析师石光尧从美联储按兵不动、美运营油田钻井数量连降三周、美国原油期货持仓数据等方面对原油市场进行分析,认为国际油价后市有可能继续震荡后向上试探,但他同时表示,目前整体熊市压力仍较大。

美联储按兵不动加剧不确定性

原油市场仍然阴云密布,在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尘埃落定后,当日国际油价下跌。

石光尧认为,美联储按兵不动加剧了市场不确定性,而非稳定市场。从美元指数日线图来看,近期美元的走势形成了一个相对标准的三角形整理形态,而图中92美元至93美元区域被三次触碰后行情均强势拉起,在技术上称之为上升趋势中的下降三角形,是典型的整理形态,也就是说行情如果破位上边,那么行情将延续前期的上涨格局,而如果跌破92美元则易形成顶部反转的可能。

市场密切关注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议息会议于17日结束,会后美联储宣布,考虑到全球经济疲弱以及美国持续的低通胀,美联储暂不加息。

投机者看多原油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值得注意的是美原油期货持仓数据的变化。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9月18日发布的报告显示,投机者持有的原油净多头增加7956手合约,表明投机者看多原油的意愿进一步增强。

石光尧表示,原油作为大宗商品的主心骨,它的本质属性是商品,而决定商品价格是涨还是跌的直接因素就是做多的资金多还是做空的资金多,毕竟在资本市场,资金为王。

他进一步表示,该报告中最核心的内容就是非商业持仓。商业持仓指的是从事与现货有关的业务,被普遍认为是保值者;而非商业持仓也就是常说的投机类持仓,指的是不参与现货实物的交易商。一般情况下,当原油非商业性净持仓增加时,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呈上升趋势,反之亦然,两者的走势有着高度的吻合关系。

美运营油田钻井数量连降三周

近期普遍受到市场关注的是美国钻井数量的下降。根据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此前一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已连续第三周下跌,国际油价也因此数据而一度受到提振。

石光尧认为,一般的原油来源都是通过钻井,美国作为产油大国,其钻井口数在供求角度较为关键。在2008年经济危机爆发前,美国的钻井口数一直维持相对低的位置,而随着经济危机爆发后,油价自暴跌后反弹,带动了原油产业,美国的钻井口数一路走高。而自去年欧佩克关键产油国在油价走低后不减产,导致美国大量产油商破产,钻井口数也大幅下降。如果油价一直维持在较低位置,或者进一步下跌,那么钻井口数有进一步下降的可能。而钻井口数的减少意味着美国原油产量的减少,又会在一定程度上提振油价。正因为二者的互相作用关系,那么预计在未来某一个时点,油价和美国钻井口数会达到一种相对平衡的状态。

原油陷入震荡格局 后市或向上试探

针对近期的震荡行情,石光尧认为,因美联储的模糊态度,导致油价自利率决议后仍处于震荡行情,目前并未确定清晰的突破方向。展望后市,预计油价在每桶43.40美元到每桶49.70美元之间箱体震荡后,有可能再次向上试探,不过目前整体熊市压力仍较大,若原油想在该位置构筑底部,则需要站上上方的关键压力。在此之前,若有强力的基本面配合,不排除油价打破箱体下边,继续开启寻底之路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美国能源信息局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1.9万桶至913.6万桶。显示油价下跌并没有令美国原油厂商缩减产能,这个消息利空油价。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88美元,收于每桶44.48美元,跌幅为4.06%。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3美元,收于每桶47.75美元,跌幅为2.71%。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