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大商所:围绕玉米产业链探索创新服务模式

大商所:围绕玉米产业链探索创新服务模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7日19:0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大商所副总经理朱丽红17日表示,大商所正围绕玉米产业链,探索“场外期权服务三农”等创新服务模式。

新华社记者刘开雄、赵晓辉

武汉(CNFIN.COM / XINHUA08.COM)--大商所副总经理朱丽红17日表示,大商所正围绕玉米产业链,探索“场外期权服务三农”等创新服务模式。

朱丽红在此间召开的“第八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上说,玉米期货是国际上产生最早、存续时间最长的期货品种之一。今年我国玉米种植面积增加,市场预计玉米产量或将达到历史较高水平,临时收储玉米量也达到历史新高,市场供需格局发生较大变化,市场各方非常关注后期玉米调控政策及供需形势;同时,大批企业进入期货市场管理价格风险。

为提高农业企业和农户灵活应对市场价格风险的能力,自2014年以来,大商所与相关期货公司合作,探索开展了“场外期权服务三农”试点项目。 

今年8月,大商所积极推动保险公司、期货公司、涉农企业合作,推出了国内首单基于大商所期货价格的玉米、鸡蛋价格保险。

朱丽红表示,今后交易所将稳步推进相关试点,通过探索服务“三农”、促进农民增收的新途径,全面提升市场服务的水平和效果,初步实现促进农民增收、稳定合作社经营、专业机构获取合理收益等多方共赢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