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甲醇下跌2.60%

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甲醇下跌2.6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14日16:3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截至收盘甲醇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908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1元,跌幅2.60%,成交量2854200手。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14日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其中跌幅前三的包括:燃油下跌3.41%,甲醇下跌2.60%,焦炭下跌2.55%;涨幅前三的包括:胶板上涨5.78%,粳稻上涨2.87%,沥青上涨1.71%。

截至收盘甲醇主力合约收于每吨1908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51元,跌幅2.60%,成交量2854200手。

需求方面,西北烯烃装置的开车会给甲醇带来一定的需求。据了解,神华榆林MTO装置计划10月开车。正常备货的话,其对甲醇的月均需求量在8万吨,而满负荷生产的话,对甲醇的需求量在10万吨。另外,内蒙古蒙大的装置计划10月开车,其对甲醇的月度消费量在8万—10万吨。

甲醇基本面延续弱势格局,节后下游恢复缓慢,依然按需采购为主,而传统旺季姗姗来迟,因此甲醇整体销量一般,西北及港口库存均有上升趋势,市场供应压力偏大;但随着甲醇价格的下滑,基本达到企业成本线附近,供应方有集体保价意向,因此甲醇继续下跌空间不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