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因供应过剩和中国疑虑 巴克莱下调油价预估

因供应过剩和中国疑虑 巴克莱下调油价预估

FX1682015年09月07日11:21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巴克莱将2015年下半年油价预估下调10美元,部分反映了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展现的韧性。该行并表示,在2016年下半年供需确定收紧前,油价应会在60美元下方区间波动。

巴克莱银行(Barclays)上周五(9月4日)加入了调降油价预估的行列,将布伦特原油和美国原油价格目标较先前预估各下调5美元。过去30天曾有多家银行纷纷下调原油价格预测。

巴克莱将2015年下半年油价预估下调10美元,部分反映了美国页岩油生产商展现的韧性。该行并表示,在2016年下半年供需确定收紧前,油价应会在60美元下方区间波动。

同时,该行还将2016年布伦特原油均价预估修正为63美元,美国原油预估则为每桶59美元。

巴克莱在报告中指出,其修正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油价预估,主要是受美国油市生产情况及中国引发的经济疑虑影响。

巴克莱告诫投资人留意油价大幅波动。该行指出,市场信心导致油价与实际基本面信号不一致,并提到“几项基本面一次性因素支持2015年下半年油价反弹,不然油价原应维持在低档。”

巴克莱并表示,近来美元走强及商品货币贬值,缓和了以本币换算油价跌势的约半数冲击。这是该行调降预估的另一理由。

过去一个月来,已有逾10家大型国际金融机构调降油价预估,称因市场基本面疲弱且中国经济近来低迷。

该行补充道,“中国经济放缓,不只意味着中国对石油需求会减少。随着中国大宗商品进口减低,还可能对全球工业活动造成阻碍。”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