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常勇:油价反弹行情即将展开 年内不易破65美元

常勇:油价反弹行情即将展开 年内不易破65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8月11日17:0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北京世行国际石油化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常勇认为,油价下降对中国经济利大于弊,中国已在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逢低吸纳,做能源储备的战略布局。同时他认为,油价在秋季将展开反弹,但今年不易突破65美元。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8月11日播出的《石油观察》视频节目中,北京世行国际石油化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资深分析师常勇分析了7月中国外贸数据下降对中国经济的影响,他认为,油价下降对中国经济利大于弊,中国已在利用这一难得的机会逢低吸纳,做能源储备的战略布局。

常勇认为,要客观看待7月外贸数据的下降。出口数据的下降主要原因是世界经济的不景气影响了对中国产品的需求。同时,中国的老龄化时代已经来临,人口红利的下降导致国内生产成本提高,部分外资制造型企业向更为廉价的国家转移,这些都是导致出口数据下降的原因。常勇认为,对进口数据要有不一样的解读,今年由于粮食、原油、铁矿石等多项大宗商品的价格处于低位,所以进口额降低了,但进口数量并没有减少。

常勇分析了原油价格下降对中国各行业的影响,他认为,油价下降降低了社会各行业的成本,同时有助于淘汰竞争力低下的石油炼化企业。

在谈到中国经济现状对实现中国梦的影响时,常勇表示,中国需要向内需型经济体转型,靠代工发展的局面会发生根本改变。他认为,中国经济经历几十年的高速发展,会面临结构性的调整,所以出现短暂回落的现象是正常的。虽然中国7月外贸数据有所下滑,但仍保持了430亿美元的顺差,这表明各方面都在改革。稳定和持续发展是中国经济的主趋势,目前很多政策都在适应经济的发展和环境的变化,中国会成为和平崛起的大国。

常勇认为,今年国际油价的波动空间是40-65美元,无论是基本面还是技术面的因素都支持这一判断。作为此轮油价下跌的推手,沙特石油部长此前已经表示,该国在秋季会减少产能,这是对市场发出的公开信。他认为,油价的反弹行情已经展开,扬升局面即将出现,下半年油价以反弹为主,但不易突破65美元。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