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NYMEX原油跳空低开创四个月新低 前景仍堪忧

NYMEX原油跳空低开创四个月新低 前景仍堪忧

汇通网2015年08月03日09:46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在伊朗受到的制裁措施将被逐步取消的前景下,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公司将最早于今年10月再该国重启才有活动,这将使得原油供给水平进一步上升,因此长远来看,油价前景依旧难言乐观。

NYMEX原油价格在周一(8月3日)盘初大幅跳空低开,最低触及46.35美元这一4月初以来的四个月低位,此后油价略有回稳,但仍徘徊于47美元下方。推动油价走低的因素仍然是供给失衡,美国石油钻井业务量继续上升,以及中国石油需求前景看淡的状况,都继续推动油价承压。

上周五(7月3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7月31日当周石油钻井平台增加5个,至664个,为连续第二周增加。与此同时,周六(8月1日)发布的中国官方制造业PMI表现意外不及预期,这一反映国有大企业耗能大户业户活动状况的数据不佳,也令中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石油消费国能否继续对原油市场提供支持这一状况存疑,因此,原油价格继续低迷也在情理之中。

投资者目前还在担心供给过剩的状况会愈演愈烈。此前有消息称,在伊朗受到的制裁措施将被逐步取消的前景下,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公司将最早于今年10月再该国重启才有活动,这将使得原油供给水平进一步上升,因此长远来看,油价前景依旧难言乐观。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