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黄捷:原油低位徘徊的状况将持续38-40个月

黄捷:原油低位徘徊的状况将持续38-40个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30日17:3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北京世行国际石油化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黄捷分析了近期油价变动的原因,他认为需求不振、美元走强等因素将继续打压油价,长期来看,原油低位徘徊的状况将持续38-40个月。

作者 张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在7月30播出的《石油解盘》节目中,北京世行国际石油化工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黄捷分析了近期油价变动的原因,他认为需求不振、美元走强等因素将继续打压油价,长期来看,原油低位徘徊的状况将持续38-40个月。

黄捷认为,原油价格连续下降受到三方面因素的影响,分别是:全球经济大环境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整体下行、原油市场供大于求情况的存在,特别是中美两大经济体对原油需求的下降,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影响。

在分析原油期货将于年内上市的影响时,黄捷认为,中国目前已是原油进口的最大国家,推出境内原油期货交易用人民币交易意义非凡,这将在夺取原油定价权上有帮助,是国家非常重要的战略。同时,他认为,目前原油价格的涨与跌很大程度上由国内需求决定,需要抓紧时间推出境内原油期货交易用人民币交易,因为这是推动大宗商品定价机制重置的好时机。

黄捷认为,中国A股市场的涨跌与原油价格的涨跌也息息相关。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对中国经济的好的预期会影响油价。他以数据指出,在4上半年A股大涨之时,原油也走出了见底回升的行情,A股暴跌之后,中国央行降准降息,原油也开始下降。

在谈到油价接下来的走势时,黄捷表示,长期来看,原油低位徘徊的状况将持续38-40个月,波动区间是40-65美元。短期来看,原油会在45-55美元之间波动,油价出现反弹的情况不是没有,但短期顶部将是55美元。

需求回升,原油会在45-55美元反弹,底部是40美元。远期:徘徊震荡;短期:出现反弹,顶部是55美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