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基本面因素不利黄金 唯一能做的就是做空

基本面因素不利黄金 唯一能做的就是做空

FX1682015年07月24日14:40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通胀无起色、对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增加、美元的强劲表现以及新兴市场需求的疲软都对黄金不利。

本周是黄金市场非常糟糕的一周,周一暴跌50美元,周三则触及了五年新低。

黄金市场目前充斥大量空头,Comex期金市场的空头头寸触及历史高点。

Altegris Investments价值5.13亿美元的Futures Evolution Strategy基金就押注黄金会下跌。

Altegris的投资组合策略师Lara Magnusen称:“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做空。黄金市场在持续下跌中,并且加速了,今年有大量基本面因素对黄金不利。”

今年以来,通胀无起色、对美联储升息预期的增加、美元的强劲表现以及新兴市场需求的疲软都对黄金不利。

Regal Investment Advisors投资主管Jim Tassoni表示:“很多人都持有黄金作为保险或者对地缘政治风险的对冲品,但在过去两年,这样的功能失效了不少。”

Tassoni还称:“黄金本身没有收益,这就代表了它有很多机会成本。”

近期西方国家的金币销量有比较明显的增长。Circle Squared Alternative Investments的首席执行官Jeff Sica表示:“毫无疑问,在这样水平金价的环境下会是买入的机会,人们会寻求黄金来对冲混乱,如果金价继续下行,我们会增持。”他表示,该基金持有一小部分的黄金多头头寸。

Stephenson & Co.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John Stephenson表示,早在今年1月和2月就开始做空黄金了,并且目前倾向于更多的做空。“黄金的基本面很弱,因为它主要是受到心理因素影响才会被持有。”他表示,一旦金价有所回升,将会再做空。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