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油价守住升势 因强劲需求抵消高产量

油价守住升势 因强劲需求抵消高产量

汇通网2015年06月17日16:24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原油价格周三(6月17日)守住昨日升势,NYMEX原油期货目前持稳于60美元,因强劲的需求抵消了高产量,市场等待今日稍晚美联储公布政策决定。

原油价格周三(6月17日)守住昨日升势,NYMEX原油期货目前持稳于60美元,因强劲的需求抵消了高产量,市场等待今日稍晚美联储公布政策决定。

摩根大通在其每周原油研究报告中表示,美国产量在本周创出新高,并称“我们预期美国原油产量从本月开始将连续下降,加之强劲的需求数据,可能导致油市在2015年下半年趋紧。”

路透访问的分析师预测,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70万桶。汽油库存预计减少30万桶。

强劲的美国燃料需求、本周的热带风暴、近期加拿大山林大火致石油生产关闭以及持续的库存萎缩,这些因素均推动美国原油价格表现优于布伦特原油合约,布兰特较美国原油期货溢价已收窄至1月低位每桶3美元左右。

整体而言,多数分析师称,由于市场仍严重供过于求,油价目前的上行空间不大。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本月公布的数据显示,自去年第二季末油价暴跌以来,全球石油供应过剩量已增加一倍多,达到创纪录的260万桶/日。

尽管如此,仍有一些分析师称,预计油价在今年下半年会有所上涨,因为存在强劲需求,且库存在下降。

“油市基本面目前处在一个转折点上,此后在夏季炼厂原油加工量高企及随后美国原油生产下滑影响下,将出现改善。随着原油库存的下降,油价会逐步增强,”美国Pira Energy称。

另一家美国公司PKVerleger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对非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供应量的高估一经修正,会进一步减缓预期的供应过剩情况。”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