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中经社控股与北油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经社控股与北油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1日18: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新华社直属企业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21日与北京石油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信息服务、提升能源产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国际石油市场话语权和定价权等方面开展合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社直属企业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21日与北京石油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信息服务、提升能源产业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增强国际石油市场话语权和定价权等方面开展合作。

中经社与北油所战略合作

图为5月21日,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会志(右二)、北京石油交易所董事长吴汝川(左二)等出席签字仪式。

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会志、北京石油交易所董事长吴汝川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新华社中国金融台总监孙永鲁、北京石油交易所总裁刘少宾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苏会志在致辞中说,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和石油净进口国,世界能源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北油所作为国内石化产品的重要现货交易综合服务平台,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此次双方进行战略合作,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开创出金融信息服务市场与商品市场有机联系、相互促进的新局面。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提升我国在全球原油交易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和服务水平,为我国在国际能源合作中传递更多、更权威的“中国声音”。

吴汝川在致辞中说,中经社控股是新华社直属企业,是我国金融信息平台新华08的建设和运营主体。作为我国自主研发的亚洲第一个、全球第三个金融信息平台,新华08的建设打破了西方在该领域的垄断,对增强我国金融话语权和定价权,维护国家金融信息安全具有重要意义。2015年是国家能源产业战略发展的关键之年,也是北油所事业发展的机遇之年。此次双方的跨界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北油所在石油行业的品牌优势,为我国能源产业发展拓宽思路,助力“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在能源领域,特别是石油领域的落地实施。

签约仪式上,中经社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会志和北京石油交易所董事长吴汝川还为北油所会员单位中首批获得认证的评论员颁发了证书。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