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麦秸杆板材亮相世博会 引领绿色建材之风

麦秸杆板材亮相世博会 引领绿色建材之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3日11:4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称,麦秸秆本身具有纤维强度高的特性,人类对麦秸秆替代木材的技术研究已有30多年。

新华社邱明、卢月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亮相米兰世博会的中国国家馆引来众多观众参观。这个以“麦浪”造型的主体建筑,外观以及馆内是由2万余根LED发光“麦穗”组成,预示着希望的田野。

作为全球定向结构麦秸秆的发明与制造商,诺菲博尔相关负责人13日在京表示,公司已是第二次参与世博会的场馆建设。据悉,中国国家馆占地面积4590平方米,其主体建筑内室部分采用了定向结构麦秸板材装饰,以其天然麦秸的金色光泽与纹理、无甲醛释放的麦香与别具风格的质感,呼应了世博会“滋养地球,生命能源”的宏大主题。

业内人士称,麦秸秆本身具有纤维强度高的特性,人类对麦秸秆替代木材的技术研究已有30多年。定向结构麦秸以优质天然麦草为原料,以零甲酫的异氰酸酯黏合剂作为胶黏剂,首张定向结构麦秸秆于2009年10月在杨凌工厂诞生。纵观目前国内的建筑和家居领域,木材和传统复合板材的应用仍是主流,但定向结构麦秸秆的问世给这个市场带来了一股自然、健康、环保之风,在获得业界首肯的同时,也开始受到室内设计师、建筑规划设计师和普通消费者的青睐。(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