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湖南抽查农资 化肥有效成分不足现象突出

湖南抽查农资 化肥有效成分不足现象突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3日10:3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了春季农资抽查结果,43个不合格化肥产品中,存在总养分、总氮、有效磷含量不足的产品有18批次,占不合格产品的41.9%。

新华社记者李丹

长沙(CNFIN.COM / XINHUA08.COM)--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12日公布了春季农资抽查结果,43个不合格化肥产品中,存在总养分、总氮、有效磷含量不足的产品有18批次,占不合格产品的41.9%。

在这次为期近两个月的抽查行动中,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抽查省内企业农资产品372批次,涉及生产企业230家,问题产品发现率为5.4%,问题企业发现率为7.8%;抽查外省企业的化肥、小型柴油机和潜水电泵198批次,问题产品发现率为22.7%。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徐新楚说,从抽检结果看,复混肥及磷肥产品有效成分含量低、小型柴油机“启动和停机装置”存在缺陷、潜水电泵规定点流量不达标等质量安全问题相对突出。其中,化肥产品存在的质量问题主要是总养分、总氮、有效磷等成分含量不足,个别产品有效成分含量严重不足。(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