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30日大幅上涨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30日大幅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04日08:2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由于美元持续走软和供应紧张的预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0日大幅上涨。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2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3美元,涨幅为2.50%。

新华社记者张滨阳、吴丛司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于美元持续走软和供应紧张的预期,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30日大幅上涨。

美联储在29日的政策声明中指出,美国经济活动降温,就业市场增速回落。这凸显官员们并不确定经济将在何时反弹,也令加息时间变得不明朗。受此影响,美元继续下跌,给以美元计价的基本金属市场带来支撑。

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28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3美元,涨幅为2.50%。

供应担忧推动LME期镍跳涨,盘中一度涨幅超过3%至每吨13855美元。收盘时,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381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30美元,涨幅为2.45%。

必和必拓旗下哥伦比亚塞罗马托佐镍矿因罢工而持续停产,造成投资者担忧镍供应紧张。塞罗马托佐镍矿是全球最大的镍矿之一。

此外,截至30日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8美元,涨幅为1.48%。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9美元,涨幅为0.43%。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323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9美元,涨幅为1.26%。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615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25美元,涨幅为2.70%。(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