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朱从玖:希望更多企业利用期货工具

朱从玖:希望更多企业利用期货工具

期货日报2015年04月27日10:0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称,浙江地区有12家期货公司、123个期货营业部,机构客户有上万家,而且发展潜力、空间非常大。浙江的各类产业企业在新一轮开放的形势下,更广泛地参与到全球竞争中要面对很多不确定性。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26日在第九届中国期货分析师论坛暨首届场外衍生品论坛上表示,希望浙江企业能够更多地用期货工具来辅助生产、管理。

朱从玖称,浙江地区有12家期货公司、123个期货营业部,机构客户有上万家,而且发展潜力、空间非常大。浙江的各类产业企业在新一轮开放的形势下,更广泛地参与到全球竞争中要面对很多不确定性。期货是非常重要的风险管理工具,希望浙江的企业能够更多地利用期货工具。如果多数企业都能用期货工具管控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等风险,将对浙江经济的升级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朱从玖还表示,希望场内市场和场外市场融合发展。由于场内市场品种还偏少,标准化程度高,现货企业有大量的非标需求存在,这些需求在场内市场中无法满足。他认为,发展场外衍生品市场是一次思想解放,这项工作的推进会给期货市场带来巨大活力。

朱从玖进一步称,浙江省财富管理市场很大,需求也很大,银行、证券、期货、保险、信托行业都在做,需要加快各类资管的融合,各行业之间相互合作、相互沟通、相互借势,提升财富管理的质量,满足多样化的财富管理需求。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