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快评 > 金融大佬押注三冷门:Fed推迟加息 油价反弹和中国复苏

金融大佬押注三冷门:Fed推迟加息 油价反弹和中国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7日08:48分类:期货快评

核心提示:亿万富翁、身价44亿美元的避险基金经理人押注三项将出乎意料之外的市场发展:中国经济形势变好、石油价格上升,另外他不认为美联储会在2015年内加息。而大部分投资者都预测美联储会在九月实行六年以来第一次加息。

亿万富翁、身价44亿美元的避险基金经理人Stan Druckenmiller,这位拥有最优异的长期资金管理记录的投资者,押注三项将出乎意料之外的市场发展:中国经济形势变好、石油价格上升,另外他不认为美联储会在2015年内加息。而大部分投资者都预测美联储会在九月实行六年以来第一次加息。

意外一: 美联储今年不加息

提到美联储加息时,Druckenmiller表示,“我担心我们在一年半之内不会听到任何动静。我对9月或者12月加息不存任何信心。”

Druckenmiller在2010年关闭了其经营的Duquesne Capital Management hedge fund基金之后,一直在经营家庭办公室,他管理的基金连续30年平均回报率30%。他曾多次批评美联储将利息保持在零左右太长时间。他在1月18日一次读者会谈中表示,货币政策一直以来都是鲁莽的。

Druckenmiller说,“我不是在预测崩溃,我只是说早加息的风险回报要比晚加息好。极低的利率已经促使企业借贷来投资,而不是使用现有资产。企业用这些资产融资并购、创纪录的回购股票并追求杠杆收购,这些行为被我称作就业减少器。”他补充说,“每个月我们都会看到更多此类金融工程。”

意外二:中国经济形势向好

尽管中国领导人们把今年经济增长目标设定在1990年以来最低的7%,但Druckenmiller仍看好中国的经济发展。

上证指数在过去12个月里已经翻了一番。Druckenmiller表示,“每当我观察到股市大幅上涨的时候,大概6到12个月之后就会有全面的经济复苏。”

意外三:油价反弹

Druckenmiller在另一次采访中表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复苏,将会影响全球的证券及商品价格。例如,这将使德国主权债券价格下降,推动欧洲出口并提振石油价格。

他预测自6月以来大幅下跌的石油价格将会在明年之前随着企业减少生产勘探而上涨。他所管理的家庭办公室卖出了持有的受低油价影响上涨的零售及航空行业股票,并买入了会受益于油价上涨的股票,如LyondellBasell Industries NV.,世界最大的聚丙烯塑料制造商。该公司股票今天涨3.1%至96.18美元,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价。他同时也买进了原油期货。

欧元、希腊

在更常规的押注中,Druckenmiller表示美国和日本的股票将会持续攀升,他同时押注美元将会兑欧元持续强劲。他认为欧元/美元会持续下降至0.8,而目前的汇率为1.06。

Druckenmiller认为希腊很有可能会退出欧元区。这不会产生什么多米诺效应,因为银行已经不再持有希腊债务,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则坚决实行其QE计划。Druckenmiller表示,“出于经济和人道主义原因,我更希望看到希腊留在欧元区。但作为一个市场参与者,我认为希腊问题被过度分析了。”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