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浙江气温剧变之下农业生产需“抢播抢种”

浙江气温剧变之下农业生产需“抢播抢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3日10:1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近期浙江气温变化剧烈,温度忽高忽低。针对“过山车”式的气温变化,专家提醒农户,近期应“抢播抢种”、加强生产管理,防止气温剧变带来的损失。

新华社记者王政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浙江气温变化剧烈,温度忽高忽低。针对“过山车”式的气温变化,专家提醒农户,近期应“抢播抢种”、加强生产管理,防止气温剧变带来的损失。

浙江省农业厅农技推广中心表示,由于3月雨水偏多,目前在田蔬菜苗情长势情况总体偏弱,部分越冬大棚番茄灰霉病、早熟甜瓜蔓枯病、瓜类枯萎病发生较重,部分地区还发生了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造成大棚蔬菜受灾。

据悉,不利天气和温度变化剧烈对蔬菜生产造成了较大影响,给保障蔬菜供应带来较大压力。尤其是渍害对青菜等产量影响较大,大棚番茄、茄子、瓠瓜、南瓜等时令蔬菜上市期推迟。

浙江省农业厅建议,一方面应抓紧做好蔬菜田间管理工作,及时清沟排水,加强大棚通风降湿,防止高温灼伤;另一方面应抢晴好天气,抓好速生叶菜播种,满足4月中下旬市场需求。

农业专家还建议,在天气晴好时,应薄肥勤施,喷施叶面营养液,增强植株抗性,促进生长。同时应密切关注近期雷雨、狂风等强对流天气,及时做好防范措施。(完)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