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中国石化向广东14市全面供应国五车用柴油

中国石化向广东14市全面供应国五车用柴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10:1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石化表示,当地柴油标识将于3月31日晚统一更新,价格将于4月1日零时起根据国家发改委规定做相应调整。

新华社记者朱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30日从中石化集团公司获悉,自3月30日零时起,中石化在广东珠三角14市的14座油库、1600多座加油站已提前完成置换工作,开始全面供应国五车用柴油。

中石化表示,当地柴油标识将于3月31日晚统一更新,价格将于4月1日零时起根据国家发改委规定做相应调整。

按照广东省政府要求,4月1日前珠三角等地区14市(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东莞、中山、江门、肇庆、阳江、湛江、茂名、清远、云浮)的车用柴油全面达到国五标准,7月1日前全省完成国五车用柴油升级。比国家规定时间提前2年半。

作为广东地区最大的成品油供应商,中石化提前部署油品置换工作,2月初提前启动珠三角等14市的国五车用柴油升级工作,3月4日完成了油库环节的置换,3月30日提前完成1600多座加油站的置换。

据了解,国五车用柴油的环保性能更加优越,能有效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对比国四车用柴油,国五车用柴油硫含量从50ppm下降到10ppm,下降了80%,按广东省年消耗1500万吨柴油计算,使用国五车用柴油后,全年可减少汽车尾气硫排放600吨,以同等排量汽车计算,5辆使用国五车用柴油的汽车二氧化硫排放量与1辆使用国四车用柴油的排放量相当。同时,国五车用柴油16烷值有所提升,可以减少沉积物的生成,使发动机更清洁,燃烧更充分,启动性能也更好。

广东省是全国最大的油品消费市场,年消费车用汽柴油约占全国的1/10。2014年10月1日起,广东省已全面供应国五汽油,今年7月1日车用柴油完成国五升级后,广东省将成为中国高等级油品使用范围最广、消费量最大的地区。(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