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神华榆林千亿元煤化工项目开工

神华榆林千亿元煤化工项目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31日09:2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在“十三五”期间核准的最大单体煤化工项目,是国家规划的重大煤炭深加工示范工程,总投资1216亿元。

新华社记者陶明

榆林(CNFIN.COM / XINHUA08.COM)--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是国家发改委在“十三五”期间核准的最大单体煤化工项目,是国家规划的重大煤炭深加工示范工程,总投资1216亿元,主要建设1300万吨煤矿、7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和23套化工装置,以煤炭为原料,年生产醇、酸、酯、胺、醚等10余种上百个牌号的218.65万吨化工产品,其中60%以上的产品为国内主要依赖进口的精细化学品,较现有煤制烯烃项目拓宽了加工路径、延长了产品链、打破了同类项目同质化竞争的格局。

3月27日,项目在陕西榆林市榆神工业园区开工建设。(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