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抛储对菜油支撑力度弱 油脂翻身还看天气

抛储对菜油支撑力度弱 油脂翻身还看天气

期货日报2015年03月25日10:0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NOAA数据监测额厄尔尼诺指数异常再度来袭,海温异常已经在0.5℃之上达一个月余,且有持续的迹象。后市油脂能否翻身还看天气炒作能否带来利好。

国储菜油自1月21日以来第一次抛储,到3月18日为止,总成交量达5.64万吨,平均每次成交8058吨,照这样的比例计算,每个月的成交量在3万吨左右,即便拍到年末,成交量也只在35万吨左右,跟国储600万吨的库存相比,十分之一的消耗量都难以达到。因此,国储菜油抛售对期价本身不会有过多的利多刺激,每周拍储的放量也仅仅是对价格起到撑底作用。

最近一个月,NOAA数据监测额厄尔尼诺指数异常再度来袭,海温异常已经在0.5℃之上达一个月余,且有持续的迹象。后市油脂能否翻身还看天气炒作能否带来利好。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