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期权观察:期权发出调整信号

期权观察:期权发出调整信号

期货日报2015年03月25日09:39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期权发出调整信号,但短线强势局面并未明显改变,短线调整强度有待观察。期权主力合约波动率已升至高位,短线虽仍有上升空间但料已不大,可以在日内择机卖出认沽期权。

周二华夏上证50ETF出现技术性调整,全天振荡下挫,收盘跌1.42%至2.638点。期权、3月、4月认购期权全部大幅下跌,而3月认沽期权中除较实值期权有所上涨外,虚值期权价格几乎没有变化,4月认沽期权受价格下跌影响全部上涨。4月认购、认沽期权波动率均小幅回升,短期继续维持在上市以来长期均值之上。

ETF期权成交量小幅萎缩,共减1818手至26964手。其中认购期权成交15276手,远大于认沽成交的11688手,当日PCR下降至0.7651,重新回归到较低水平,短线指数下跌压力有所减小。分合约来看,4月合约成交量占近一半水平,但仍不及3月合约成交量。

从主力合约的成交量来看,无论认购还是认沽期权集中在2.65行权价格上。在此市场情况下,行权价格为2.65的两个期权是名义上的平值期权,其Gamma值在到期前一天达到最大,而日内价格也会随之发生较大波动。

实际波动率仍在低位运行,但短端波动率有向上拐头倾向。且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短期或有较强托底政策刺激市场情绪,标的实际波动率短期有望反弹。认购和认沽期权波动率近几个交易日持续反弹,已在上市以来平均水平之上,短线谨慎看多。

综上所述,期权发出调整信号,但短线强势局面并未明显改变,短线调整强度有待观察。期权主力合约波动率已升至高位,短线虽仍有上升空间但料已不大,可以在日内择机卖出认沽期权。长期来看,日内逢低继续购入认购期权,风险承受能力较弱的投资者可以选择构造牛市价差策略来博取指数上涨收益。3月合约周三交割,当天提出行权的认购期权买方需准备好足额资金,而提出行权的认沽期权买方需要准备好足额的ETF现货。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