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空头回补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0日全线上涨

空头回补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0日全线上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3日08:38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元20日下跌引发投资者在一周结束前对三种主要农产口的大量补进,是当天农产品期价全线上涨的主要原因。

新华社记者何险峰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受美元下跌引发空头回补等因素影响,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20日小麦、玉米和大豆期价全线上涨。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50美分,涨幅为3.08%;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3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分,涨幅为3.52%;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73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2美分,涨幅为1.25%。

市场分析员认为,美元20日下跌引发投资者在一周结束前对三种主要农产口的大量补进,是当天农产品期价全线上涨的主要原因。受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于18日发布的偏向“鸽派”的言论影响,美元对其他主要货币汇率20日下跌。美元下跌引发大量机构回补短缺。当天午盘,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交易员预估,机构仅在上午就购买了约2.1万手玉米合约,0.6万手小麦合约和0.9万手大豆合约。

小麦由于干旱天气继续获得支撑,一些投资者担忧北美小麦种植区持续的干旱不利于小麦出苗后的生长仍利好小麦,使小麦期价20日涨至最近一个月以来的最高点。(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