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乌向俄再支付1500万美元购气预付款

乌向俄再支付1500万美元购气预付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8日10: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2月26日至今,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分5次向俄气支付了总额为7500万美元的3月份购气预付款,每次支付金额均为1500万美元。3月1日至15日,俄气共向乌克兰供应约1.5亿立方米天然气。

新华社记者岳连国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17日表示,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当天再次向俄支付1500万美元购气预付款,相当于一周的天然气进口费用。

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气新闻部门的消息称,2月26日至今,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分5次向俄气支付了总额为7500万美元的3月份购气预付款,每次支付金额均为1500万美元。3月1日至15日,俄气共向乌克兰供应约1.5亿立方米天然气。

另据欧盟当天发布的消息,乌克兰、俄罗斯和欧盟就天然气问题的三方会谈将于3月20日在布鲁塞尔举行。据俄媒体报道,俄方已表示准备参加此次会谈。

由于乌克兰拖欠俄罗斯天然气债务,俄方从去年6月16日起对乌方实行预付款供气机制。实行该机制后,俄方根据乌方提前支付的金额向其供应天然气。去年10月30日,俄乌双方在布鲁塞尔就冬季输气过渡方案达成协议。由于冬季输气过渡方案有效期至3月底,俄、欧、乌三方计划在此之前举行一系列会晤,谈论从4月1日起的供气问题。(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