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做好迎接“不耐心”美联储的操作准备了吗?

做好迎接“不耐心”美联储的操作准备了吗?

FX1682015年03月16日15:26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宣布利率决定,同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的02:30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主持媒体简会。

投资者现在真心要为“不耐心”的美联储做准备了。

市场目前广泛预计,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将在本周三(3月18日)在货币政策前瞻性指导措辞中放弃“(在上调短期利率方面保持)耐心”一词,给予美联储在6月份首次加息的充分弹性。

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2:00宣布利率决定,同时发表政策声明,随后的02:30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将主持媒体简会。

美联储观察家指出,耶伦上月在国会听证上向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传达了政策意图,她搬开了最终加息前的又一障碍。

RDQ Economics的首席经济学家John Ryding表示:“我认为‘耐心’一词继续保留的结果是令人诧异的,足够多的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会在6月讨论加息选项。”

“耐心”意味着美联储在未来至少两次会议上不会加息,如果6月美联储如预期加息,则3月必须将“耐心”从声明中剔除(3月后6月前只有4月一次会议)。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全球市场(CIBC World Markets)的首席经济学家Avery Shenfeld也认同这样的观点,称耶伦将利用召开新闻发布会的机会阐述6月采取行动的决心。

Avery Shenfeld预计,耶伦可能依然会强调美联储会根据经济数据的表现做决定,加息与否会在每次会议上加以定夺,她会罗列一些表现互异的经济数据。

不过也有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不会急于在6月份加息。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的经济学家Eric Green表示:“通胀表现依然是美联储做出加息决定以及行动方式的关键因素,现在的形势杜绝了年中加息的几率。”

而前美国财政部长萨默斯以及诺奖得主克鲁格曼等业界泰斗也都提醒美联储要保持“耐心”。

克鲁格曼(Paul Krugman)在上周发表演讲时说:“如果加息过早到来,我会感到十分遗憾,但如果加息来得迟一些,那么后果最多是让人感到麻烦。我们仍有很多未知情况,尤其是强势美元之于经济,这是最为即时的威胁。”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Hanson说,耶伦可能会试图平复市场情绪,强调加息是“有计划且自然渐近的过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