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海南2014年气象灾害严重 超强台风先后来袭

海南2014年气象灾害严重 超强台风先后来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8日15:0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去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海南气象灾害最严重的一年。全年因气象灾害造成637.022万人次受灾,气候年景属差年景。

新华社记者夏冠男

海口(CNFIN.COM / XINHUA08.COM)--海南省气候中心近日发布的2014年气候公报显示,去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海南气象灾害最严重的一年。全年因气象灾害造成637.022万人次受灾,气候年景属差年景。

海南省气候中心专家表示,去年海南遭遇极端恶劣天气天数明显较多。年降水量1885.4毫米,较常年偏多4.6%,夏季降水显著偏多,7月降水量创历史新高。特别是去年10月中下旬,全省出现大范围强降雨过程,造成多个市县受灾。

据介绍,去年海南先后受6个热带气旋影响,超强台风“威马逊”和台风“海鸥”先后重创海南,造成超过百亿元的经济损失。加上还发生多起雷雨大风、雷击、大雾等气象灾害事件,让海南的气候年景“雪上加霜”。据统计,海南全年因气象灾害死亡28人,农作物受灾面积315.5835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80.25亿元。

据海南省气象台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南省不断加强气象灾害防御预警体系建设,增加或调整了预警信息发布与传播、预警准备、分部门响应、气象灾害预警标准等有关内容。今后将进一步健全气象防灾减灾应急协作机制,全面提高气象灾害应急管理水平。(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