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供应端“压力山大” 国际油价或难企稳

供应端“压力山大” 国际油价或难企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27日11:1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分析认为,由于供应端压力仍存,国际油价后市或难企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油价“过山车”不断,26日,纽约原油期货每桶50美元关口再度失去。分析认为,由于供应端压力仍存,国际油价后市或难企稳。

中国新年假期结束之后,国际油价波动仍然剧烈。前一个交易日,纽约原油期货和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刚刚上涨超过3%和5%,后一个交易日,即下跌5%和2%以上。

分析认为,来自供应端的压力始终无法缓解,国际油价近期企稳的观点或难站住脚。此外,美元上扬,降低了以美元计价的石油的投资吸引力,令油价承压。

美国能源信息局25日公布上周的美国原油数据显示,美国的原油库存继续增加。截至20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840万桶至4.341亿桶,较去年 同期高7170万桶。美国原油期货主要交割地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增加240万桶至4870万桶。当周美国日均原油产量增加至928.5万桶,为1983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11周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持续下降,但下降速度有所放缓。分析人士指出,尽管美国的钻井数在减少,但投资者预计短时期内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不会改变,油价因此承压。

据报道援引花旗集团最新研报表示,当前的油价反弹只是“障眼法”而非“可持续的转折点”,美国原油期价降至每桶20美元仍是可能发生的事情。该机构认为,尽管布伦特原油期价在45美元至55美元是一个不可持续的水平,会导致原油行业去投资化加剧,但油价仍有可能在今年第一季度末或第二季度初再次触底,美国石油库存数据将是诱因。

截至26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2美元,收于每桶48.17美元,跌幅为5.53%。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58美元,收于每桶60.05美元,跌幅为2.56%。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