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截至16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64

截至16日新华铁矿石价格指数环比上涨至64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7日09:3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截至2月1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57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3日—2月9日)减少135万吨,环比下降1.39%。

新华社记者李文斌 高波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2月16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33港)为9570万吨,较上一统计周期(2月3日—2月9日,下同)减少135万吨,环比下降1.39%。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64,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2个单位;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54,较上一统计周期上涨1个单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2月10日至2月16日,铁矿石市场保持平稳,后期矿价小幅探涨。进口矿现货市场小幅调整,为保证春节期间矿石原料的正常消耗,钢厂普遍进行集中补库,因贸易商大多已离市,现货资源相对紧张推动市场成交价格小幅上涨。国产铁矿石价格止跌企稳,因大部分矿山选厂已停产离市,市场报价较为坚挺。

受春节期间钢材需求与产量下降影响,铁矿石需求相应减少,但因假期铁矿石运输困难,钢厂大多选择在假期前后集中补库,资源供应紧张导致价格略有上调。不过,当前铁矿石港口库存依然居高不下,供大于求态势并未有改观,矿价难以形成持续性上涨,预计春节后进口铁矿石价格仍将小幅上涨,但随着节日效应减弱,市场或重回弱势。

目前,“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每周二发布。该指数旨在深入解读中国铁矿石现货交易的变化,对铁矿石价格及未来交易的发展趋势做出有效的预判和分析。“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是新华社自主研发的数据产品之一,是由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进行数据采集、加工和分析,结合相关领域专家的观点,并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后,由新华社专家顾问团队得出的结果。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