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股票期权入门篇:买入认沽期权

股票期权入门篇:买入认沽期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5日09:03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认沽期权是指期权的买方向期权的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权利金后,即有权在期权合约规定的时间内,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向期权卖方卖出一定数量的期权合约规定的标的资产,但不负有必须卖出的义务。

认沽期权是指期权的买方向期权的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权利金后,即有权在期权合约规定的时间内,按事先约定的价格向期权卖方卖出一定数量的期权合约规定的标的资产,但不负有必须卖出的义务。而期权卖方有义务在期权合约规定的时间内,应期权买方的要求,以期权合约事先规定的价格买入期权合约规定的标的资产。

适用情况:预期股票价格会下跌,不确定幅度,但又不希望损失股价上涨带来的收益。

原理:买入认沽期权,获得到期日卖出标的证券的权利。

图片来源: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期权投资者教育专区

如图可见,标的证券价格高于行权价时,买方亏损额保持不变,为权利金金额;标的证券价格跌至行权价以下时,买方亏损缩小;标的证券价格继续跌至行权价减权利金之差(即盈亏平衡点)以下时,买方实现扭亏为盈。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