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广汽本田利用厂房屋顶建成光伏发电项目

广汽本田利用厂房屋顶建成光伏发电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5日11:26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据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介绍,广汽本田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节能减排号召,率先开展了清洁能源导入的尝试。广汽本田·汉能17MW光伏发电工程日前在其广州的增城工厂建成,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已建成启用的规模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新华社记者陈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大面积的厂房屋顶可以用做节能减排的重要利器。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日前就利用其增城工厂的厂房屋顶建成光伏发电项目。

据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郁俊介绍,广汽本田积极响应国家和地方政府的节能减排号召,率先开展了清洁能源导入的尝试。广汽本田·汉能17MW光伏发电工程日前在其广州的增城工厂建成,是目前中国汽车行业已建成启用的规模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产生可观的经济和环保效益:可满足广汽本田增城工厂20%的生产用电需求,同时在工厂的非生产日还可向社会供应绿色用电;每年节约标煤2300吨,减少CO2排放量17500吨,相当于种植95万棵树。此外,广汽本田•汉能17MW光伏发电工程还具有“隐性收益”:能有效遮挡紫外线,延长厂房屋顶PVC卷材的寿命;通过屋顶电池板遮挡,厂房温度降低约3℃,从而降低空调使用量,间接节约电能等。

该项目还采用“合同能源”模式,利用广汽本田增城工厂的厂房屋顶,由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并负责运营,双方通过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开创了工业企业强强联合、互利共赢的新型商业模式,对于光伏发电产品的规模应用及光伏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和示范意义。

据悉,2006年落成的广汽本田增城工厂,在设计和建设过程中全面考虑环保问题,在中国汽车行业中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也成为本田全球体系中第一个实现“废水零排放”的样板工厂,其中采用的“膜处理技术”实现了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经过处理后可全部循环使用。

“此次光伏发电项目的建成投产是广汽本田利用新能源,深化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广汽本田环保事业进入全面深化的新阶段。”郁俊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