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纽油反弹近50关口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纽油反弹近50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3日08:31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市场认为低油价令原油开采放缓,国际油价2日继续上涨,纽约原油期货逼近每桶50美元关口,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幅超过3%。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第一个交易日,全球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市场认为低油价令原油开采放缓,国际油价2日继续上涨,纽约原油期货逼近每桶50美元关口,布伦特原油期货涨幅超过3%,助推LME期铜上涨,其余基本金属期货大部分也实现上涨;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农产品期货继续全线下跌,其中玉米期货“六连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价2日大部分上涨

布伦特油价当天上涨,受此鼓舞,LME期铜价格上涨。此外,投资者对中国出台经济刺激政策的预期提高,也对铜价有所提振。当天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551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4.5美元,涨幅为0.81%。

截至当天收盘,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6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4.5美元,涨幅为0.78%。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5美元,跌幅为0.35%。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13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8美元,涨幅为0.85%。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38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5美元,涨幅为3.53%。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9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75美元,跌幅为1.43%。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2日全线下跌 小麦跌1.99%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6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5美分,跌幅为0.07%;小麦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92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0美分,跌幅为1.99%;大豆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9.5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5美分,跌幅为0.16%。

天气预报显示南美玉米和大豆主产区未来两周将迎来有利的天气,投资者预期玉米和大豆供应将会增加。美国中西部小麦产区1日出现充沛的降雪,将为小麦生长提供所需的保护层,有助于该地区小麦产量增加。

美国农业部2日的报告显示,美国私营业主报告向墨西哥出口13.26万吨玉米。分析员认为,这一数据与往常持平,但低于市场预期。

纽约金价2日微跌 跌幅为0.18%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4月黄金期价2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3美元,收于每盎司1276.9美元,跌幅为0.18%。

市场分析员认为,获利回吐是当天黄金期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分析员称,纽约黄金期价在1月份上涨逾8%,当天开盘后市场出现获利回吐,推动金价走低。

当天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利好金价,抑制了金价跌幅。美国供应管理协会公布的报告显示,1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一个月的55.1下降到53.5。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报告显示,2014年12月美国个人消费开支环比下降0.3%,低于前一个月0.5%的增速,也低于下降0.2%的市场预期。

低油价令原油开采放缓 国际油价2日继续上涨

美国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公司2日公布,由于油价下跌,公司去年四季度净利润下降。公司去年投资开支为385亿美元,比2013年减少40亿美元。埃克森美孚将于3月初公布2015年投资预算,公司此前称未来几年投资预算预计都会低于370亿美元。

美国雪佛龙石油公司日前发布报告称,公司2015年开采投资预算为350亿美元,比2014年减少13%。美国油田技术服务公司贝克休斯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运营的油田钻井数量连续8周下降。

此外,美国数家炼油厂的工人从1日起开始罢工,导致占美国产能约10%的炼油企业停产,推高了美国汽油价格,也对原油价格有所提振。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33美元,收于每桶49.57美元,涨幅为2.75%。3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76美元,收于每桶54.75美元,涨幅为3.32%。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