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日本市场七成香菇来自河南西峡

日本市场七成香菇来自河南西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3日11:01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4年河南西峡县出口香菇及其制品4.6万吨,货值6.5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6%和32.7%,日本市场七成香菇来自西峡,西峡香菇已成为河南“卖全球”的知名农产品。

新华社记者马意翀

郑州(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2014年河南西峡县出口香菇及其制品4.6万吨,货值6.5亿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36.6%和32.7%,日本市场七成香菇来自西峡,西峡香菇已成为河南“卖全球”的知名农产品。

据介绍,西峡县地处暖温带与北亚热带分界线,湿润区与半湿润区分界线,全年平均气温15.2℃,相对湿度69%,是绿色食品、有机食品的天然适生地,是世界公认的香菇生产的“黄金线”。西峡秋冬季节昼夜温差大、空气温度适中,生产出的香菇不仅菇形好,而且花菇率高,西峡香菇上市伊始就供不应求,不但很快在北方市场站稳了脚跟,而且向南回流。冬菇大量上市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千香菇客商穿梭在西峡。西峡已被业界公认为中国北方地区的香菇集散中心、信息交流中心、价格形成中心的“国际菇城”。(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