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权 > 多家期货公司接受上证所期权业务检查

多家期货公司接受上证所期权业务检查

期货日报2015年01月21日09:38分类:期权

核心提示:上证所已于上周五现场检查了永安期货的股票期权业务准备情况。本周开始,南华期货、光大期货、新湖期货、银河期货、中国国际期货也已相继接受了检查。另外,还有几家期货公司的现场检查将于本周四结束。

期货日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上证所已于上周五现场检查了永安期货的股票期权业务准备情况。本周开始,南华期货、光大期货、新湖期货、银河期货、中国国际期货也已相继接受了检查。另外,还有几家期货公司的现场检查将于本周四结束。

“现在还不知道已接受过现场检查期货公司的验收结果。一旦验收通过,就意味着上证所已认可其股票期权业务的准备。”一位期货业人士如是说。

据了解,验收通过后,期货公司还需正式向上证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申请资格。“除一些细节需要修改外,期货公司还需要参加交易所的全真模拟测试、全网测试及第三方存管测试等。”上述人士表示。

另据记者了解,上周五已有39家券商获得上证所股票期权交易参与人资格。据其中一家获得资格的券商负责人透露,目前公司正在为正式开展业务加紧准备,预计下周就可实现开户。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