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江西省将建立东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

江西省将建立东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0日10:20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局获悉,依据国家发改委、中国气象局联合印发的《全国人工影响天气发展规划(2014-2020年)》,江西省将建立东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牵头浙江、湖南、广东、上海等7省(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新华社记者吴锺昊

南昌(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从江西省气象局获悉,依据国家发改委、中国气象局联合印发的《全国人工影响天气发展规划(2014-2020年)》,江西省将建立东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牵头浙江、湖南、广东、上海等7省(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工作。

据悉,《规划》将全国分为东北、西北、华北、中部、西南和东南6个人工影响天气区域。东南区域包括江西、浙江、福建、湖南、广东、海南、上海7省(市),是粮食生产和生态保护的重点地区,也是稻谷重要生产区。其中,江西、湖南是全国粮食生产核心区的省份。

依据《规划》,江西将在南昌市建立东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中心,统筹区域人工影响天气业务,调度区域作业力量,开展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联合作业。同时将建立1个区域人工影响天气指挥系统,健全区域内省、市、县人工影响天气指挥系统,调度省、市、县作业力量,指挥开展辖区内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