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柬埔寨额勒赛下游水电站竣工

柬埔寨额勒赛下游水电站竣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4日14:34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柬埔寨额勒赛下游水电站日前在柬西南部戈公省举行项目竣工剪彩仪式。

新华社记者薛磊 李弘

戈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华电集团公司投资建设的柬埔寨额勒赛下游水电站日前在柬西南部戈公省举行项目竣工剪彩仪式。

柬埔寨首相洪森、中国驻柬大使布建国、华电集团公司董事长李庆奎、柬政府官员及当地群众等数千人共同出席仪式。

洪森在竣工仪式上表示,柬中两国有着深厚感情,在两国政府和人民携手合作下,柬埔寨电力建设迅速发展,额勒赛下游水电站是柬埔寨已投产最大的水电项目,为改善柬埔寨人民生活、促进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庆奎表示,额勒赛下游水电站竣工投产,是中国华电国际化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是中柬两国人民友谊合作的又一标志。

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2014年10月联合发布报告指出,电力短缺仍是柬埔寨吸引外资面临的最严峻挑战之一。柬官方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底,全国仅有一半人口可用上电。

据了解,额勒赛项目总装机容量为338兆瓦,由上、下游两个梯级电站组成,其中上游电站装机容量为206兆瓦,下游电站装机容量为132兆瓦,电站总投资约5.8亿美元,于2010年4月1日开工,2013年12月28日全部投产发电。(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