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交易所 > 中金所将试点国债充抵期债保证金

中金所将试点国债充抵期债保证金

期货日报2014年12月29日10:57分类:交易所

核心提示:中金所发布修订后的交易及结算细则,新增即时全部成交或撤销限价指令和即时成交剩余撤销限价指令,丰富现有市价指令类型,并将开展国债作为国债期货保证金业务试点。

26日,中金所发布修订后的交易及结算细则,新增即时全部成交或撤销限价指令和即时成交剩余撤销限价指令,丰富现有市价指令类型,并将开展国债作为国债期货保证金业务试点。当日,中债登发布了《国债作为期货保证金业务债券质押操作指引》。

据了解,中金所将于新结算细则实施日(2015年1月1日)起在国债期货产品开展国债作为期货保证金业务试点。新交易指令将于新交易细则实施日(2015年1月26日)正式启用。中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中金所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有价证券作为期货保证金制度。

中金所当日还明确,有价证券业务手续费标准暂定为有价证券年管理平均折后金额(有价证券的市值打折后金额)的0.05%,有价证券业务手续费按月收取。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