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各交易所公布2015年元旦期间市场风控措施

各交易所公布2015年元旦期间市场风控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6日10:5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法定假日前后进行风险警示及实施保证金收取比例和涨跌停板调整等风控措施,可以让市场有充分的时间做好市场风险评估,调整好投资策略,落实风控措施等工作。

2015年元旦期间风控措施。自2014年12月30日结算时起。

法定假日前后进行风险警示及实施保证金收取比例和涨跌停板调整等风控措施,可以让市场有充分的时间做好市场风险评估,调整好投资策略,落实风控措施等工作。因而,法定假日前后是交易所实施风控措施的重要时间窗口,也是交易所一贯的做法。

郑商所各期货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由原比例调整至7%,涨跌停板幅度由原比例调整至5%。

大商所聚乙烯、聚丙烯、聚氯乙烯涨跌停板幅度调整至7%,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调整至9%。其他上市品种涨跌停板幅度和最低交易保证金标准维持不变。

郑商所、大商所通知,2014年12月31日晚不进行夜盘交易。  

上期所结合各品种运行特点,利用元旦时间窗口将螺纹钢、热轧卷板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5%调整为6%,涨跌幅度限制仍为4%;石油沥青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5%调整为7%,涨跌幅度限制由4%调整为5%;白银、天胶期货合约的交易保证金比例由7%调整为8%,涨跌幅度限制由5%调整为6%。  

上期所公布元旦期间市场风控措施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