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长庆油田第三输油处原油外输突破1000万吨

长庆油田第三输油处原油外输突破1000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24日15:18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12月24日,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长庆油田第三输油处2014年累计外输原油1032.8万吨,原油外输量连续两年突破千万吨大关,开创了生产组织运行平稳、安全环保态势稳定、储输能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局面。

新华社记者唐亚蒙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12月24日,地处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的长庆油田第三输油处2014年累计外输原油1032.8万吨,原油外输量连续两年突破千万吨大关,开创了生产组织运行平稳、安全环保态势稳定、储输能力不断增强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第三输油处管理着靖惠输油管道、姬惠输油管道等6条500余公里的输油管线,全处管输能力达每年1300万吨,站库的储存能力为216万方,承载了长庆油田40%的原油外输任务。长庆油田勘探区域主要在陕甘宁盆地,已经累计探明石油储量超过34亿吨,探明加基本探明天然气储量超过5万亿立方米。西接资源,东接市场的区位优势,使其在目前和未来中国能源战略布局中,发挥着“立足国内,走向国际”的基础性作用。

据介绍,长庆油田2013年生产油气当量突破5000万吨,达到5195万吨,如期建成“西部大庆”。这是中国石油工业历史上继大庆油田之后,迄今为止诞生的第二个世界级特大型油气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