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惠誉:中国金属和矿业2015年行业展望为稳定

惠誉:中国金属和矿业2015年行业展望为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8日15:22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中国的钢铁和铝行业在2015年不会出现较快复苏,这是因为中国将继续进行经济重整和去杠杆。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XINHUA08.COM)--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在最新发布的报告中表示,中国的钢铁和铝行业在2015年不会出现较快复苏,这是因为中国将继续进行经济重整和去杠杆。需求增长将更加依靠消费类产品的驱动,这会让生产高端、高附加值产品的企业受益。

惠誉表示,中国的金属和矿业行业2015年行业展望为稳定。惠誉预计,未来8至12 个月中房地产建设活动不会出现重大反弹,这将延缓对钢铁和铝等金属的需求。惠誉预计,即使产能合理化的进程仍然继续,但供给增长依然快于需求增长。

惠誉观察到,由于铁矿石生产商的集中度仍然很高,在整个钢铁行业的价值链上铁矿石仍占有主导地位,因此惠誉认为,就算铁矿石价格下降,钢铁价格也会随之下降。产品组合合理的钢铁生产商将最能保持利润率。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