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油价结束连跌回升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油价结束连跌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8日08:52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4美元,收于每桶56.47美元,涨幅为0.97%。2015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7美元,收于每桶61.18美元,涨幅为1.95%。

投资者逢低买入 国际油价17日收盘走高

有机构认为当前的原油价格水平已接近底部,目前的低油价将对产能起到抑制,该预期促使国际油价17日盘中大涨。此后由于数据显示美国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上升,加上俄罗斯拒绝减产,油价收盘回吐了盘中的大部分涨幅。

美国能源信息局17日公布上周美国的原油库存报告称,上周美国全国的商业原油库存减少80万桶至3.799亿桶,该库存水平较去年同期高760万桶。数据显示,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的原油库存上涨290万桶至2780万桶。

有报道称,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明年将继续维持今年的原油产量。他认为国际油价会自己稳定下来。作为全球最大的产油国,俄罗斯目前的原油产量在每日1060万桶左右。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15年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4美元,收于每桶56.47美元,涨幅为0.97%。2015年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17美元,收于每桶61.18美元,涨幅为1.95%。

纽约金价17日微涨 结束五连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2美元,收于每盎司1194.5美元,涨幅为0.02%。

当天公布的11月美国消费价格指数下降0.3%,大大缓解了投资者对美联储过早加息的担忧,加之当天国际油价盘中大幅反弹,金价随之走高,结束了此前连续五个交易日的下跌行情

当天美元反弹等因素对金价涨幅有所抑制,纽交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全天窄幅波动,成交也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17日普跌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7日大部分下跌,期铜受油价反弹影响在尾盘回升。

中国11月精炼铜产量较前月增加3.1%,连续第四个月刷新纪录高位。另外,投资者担忧卢布急剧下跌可能促使俄罗斯生产商制造更多的铜。这些使得伦铜价格承压。

LME期铜盘中最低跌至每吨6268美元,但在尾市跟随油价反弹回稳。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33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美元,涨幅为0.24%。

有市场分析师认为,如果没有能改变基本面的消息出现,期铜可能进一步下跌至每吨6040美元,期镍跌至每吨15100美元。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全线上涨 小麦涨4.05%

芝加哥农产品期货市场玉米、大豆和小麦期价17日全线上涨。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4.08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25美分,涨幅为0.55%;小麦2015年3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4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5.25美分,涨幅为4.05%;大豆2015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美分,涨幅为0.34%。

有报道称,俄罗斯有关部门已经停止发放对四个国家的谷物出口证书。尽管俄官方对此予以否认,但市场对于俄罗斯限制小麦出口以平抑国内粮食价格的预期十分强烈,芝加哥小麦期价17日升至5月下旬以来高点。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