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多因素并行 国际油价(WTI)或将跌破60美元

多因素并行 国际油价(WTI)或将跌破60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6日08:37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业内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强劲,原油需求利好,或有小幅震荡走势。但鉴于原油市场整体供应充裕,原油产出国短期内都会减产的现状,国际油价近几个月跌势不易见底,仍将持续下行。

新华社记者丁雅雯 实习生付天逸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由于原油市场供过于求、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美元走强、地缘政治冲突升级等因素并行,自今年7月开始,国际油价持续走低,WTI和伦敦布伦特油价跌幅接近40%。

本周,国际油价结束上周末的暴跌趋势,WTI一月合约出现转好迹象,并在67—70美元之间小幅震荡。截至4日收盘时,WTI1月合约收于每桶66.77美元,跌0.86%%。伦敦布伦特1月合约收69.64美元/桶,跌0.28%。

业内人士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强劲,原油需求利好,或有小幅震荡走势。但鉴于原油市场整体供应充裕,原油产出国短期内都会减产的现状,国际油价近几个月跌势不易见底,仍将持续下行。

各大石油产出国拒绝减产,一方面因为近年来新兴能源的发展迅猛,对煤炭和原油等传统能源产生了不小的冲击,而原油价格的强势使新型能源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取代传统能源,整个原油产业都受到影响。国信期货原油分析师贺维表示,原油的价格下跌可以保持原油相对于新型能源的价格优势,来试图保住整个原油产业的在能源市场上的份额。

另一方面由于美国水力压裂技术发展迅速,美国页岩油产量逐步提升,产量一直维持高位,美国也因此减少了从沙特等大型石油产出国的进口量。新华(大庆)国际石油资讯中心分析师李振国分析认为:“沙特等石油出口国为了获取市场份额,同时为了抑制美国页岩油生产,必须压低原油成交价格来对抗成本较高的美国页岩油,采取倾销石油政策。”但考虑到边际成本可能会随着产量的提升而下降,即使原油价格日后跌破页岩油预估成本底线的60美元,美国页岩油短期之内减产的可能性也并不大,因此短期通过减产提升油价已经成为不可能。

“在产出国不减产的情况下,原油价格能否止跌,主要看日后欧元区经济发展情况,及中国日本等主要经济体的需求。若主要经济体经济回暖需求上升或有止跌可能,而地缘政治冲突的局势也是影响油价的关键,目前来看这两方面都不支持油价上行。”李振国分析。

而投行等大型基金方面,并不会在近期进行资金抄底,根据当前情,势这一轮已经持续半年的下跌态势并没有在近期止步见底的迹象。

对于后市,贺维分析认为,目前美国页岩油产量不断增加,经济态势良好,WTI受本国因素影响,或将出现小幅震荡趋势,但由于全球整体因素影响,WTI原油依旧会和伦敦布伦特原油保持整体下跌趋势,但很难再像上周一样出现暴跌,下跌态势将逐渐平缓,而今年内原油价格不会见底,油价很可能会跌破60美元。

但随着明年一季度全球主要经济体可能出现的经济回暖,国际油价有希望在明年一季度见底反弹。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