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联合国粮农组织倡导推广藜麦种植

联合国粮农组织倡导推广藜麦种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5日08:43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联合国粮农组织驻秘鲁代表约翰·普里尔辛4日表示,拉美安第斯国家正与西亚、北非国家加强合作,大力推广藜麦种植有助于消除饥饿与贫困。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贾安平

利马(CNFIN.COM/XINHUA08.COM)--联合国粮农组织驻秘鲁代表约翰·普里尔辛4日表示,拉美安第斯国家正与西亚、北非国家加强合作,大力推广藜麦种植有助于消除饥饿与贫困。

正在秘鲁首都利马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普里尔辛当天告诉记者,在南南合作的框架下,毛里塔尼亚、苏丹、埃及、伊朗和黎巴嫩等西亚、北非国家的农业科技工作者前往盛产藜麦的秘鲁安第斯山区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藜麦的种植、收获和加工程序并接受秘鲁专家的培训。

普里尔辛说,秘鲁藜麦种植区的自然条件与西亚、北非一些国家有相似之处,如盐碱土质和缺水,将藜麦引入西亚、北非国家将有助于解决贫穷地区的粮食安全问题。为此,联合国粮农组织积极推动相关国家的农业合作与交流。

普里尔辛还说,粮农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世界有8.05亿人口处于饥饿状态,而藜麦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可以改善这种状况。

藜麦是一种一年生草本植物,主要产于南美洲安第斯地区的秘鲁、智利、阿根廷等国,平均每公顷产量为400公斤到500公斤。藜麦营养丰富,可磨成粉做各种糕点、主食或营养添加剂等。为了让世界关注藜麦以及它在提供粮食和营养安全、消除贫困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联合国将2013年设为“国际藜麦年”。(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