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俄罗斯总理表示俄可以成为世界粮食生产大国

俄罗斯总理表示俄可以成为世界粮食生产大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5日09:5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俄罗斯在满足国内粮食需求方面没有问题,而考虑到俄罗斯拥有的丰富水资源、耕地资源等,俄完全可以在世界粮食生产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新华社记者吴刚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4日表示,俄罗斯在粮食生产领域不仅可以完全满足国内需求,而且可以成为世界粮食生产大国。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罗斯经济现代化和创新发展总统委员会主席团会议上表示,俄罗斯在满足国内粮食需求方面没有问题,而考虑到俄罗斯拥有的丰富水资源、耕地资源等,俄完全可以在世界粮食生产领域占有一席之地。

梅德韦杰夫指出,近年来俄罗斯在粮食生产领域取得不错的成果。今年俄罗斯的粮食产量达到10400万吨,已远远超出保证俄罗斯粮食安全所需要的数量。当前俄罗斯农业生产的主要任务是大力增加之前需要从外国进口的农产品产量。俄罗斯广大农业生产者应肩负起自己生产这些农产品的责任,保证向俄罗斯国内市场提供充足的、质量可靠的农产品,而这离不开现代农业科技的应用。

梅德韦杰夫表示,世界领先的农业公司都在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成果进行农业自动化生产。俄罗斯拥有完善的科技发展机制,政府财政预算也为农业科技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俄罗斯广大农业生产者应该积极运用俄罗斯科技组织、农业大学等研究的现代科技成果服务于农业发展,以保证和提高俄罗斯的农业竞争力。

受乌克兰危机影响,俄罗斯与西方的关系不断恶化。今年3月以来,西方国家对俄罗斯进行多轮制裁,从最初的对个别领导人进行制裁发展到对俄罗斯金融、国防、能源等领域进行全面制裁。作为回应,俄罗斯决定禁止或限制从部分西方国家进口农产品,并大力在农业领域推行“进口替代”政策。(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