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收评:托市收购带动粳稻小幅回暖 涨1.68%

收评:托市收购带动粳稻小幅回暖 涨1.6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1日16:19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21日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粳稻主力上涨1.68%、菜粕主力上涨1.59%、籼稻主力上涨1.31%;跌幅前三的分别是:胶板主力下跌2.66%、橡胶主力下跌2.31%、玻璃主力下跌2.05%。

21日商品期货涨跌互现,其中涨幅前三的分别是:粳稻主力上涨1.68%、菜粕主力上涨1.59%、籼稻主力上涨1.31%;跌幅前三的分别是:胶板主力下跌2.66%、橡胶主力下跌2.31%、玻璃主力下跌2.05%。各板块分析,有色小幅上涨,农产品、贵金属震荡;金融期货方面,期指期债上扬。

截至收盘,粳稻主力合约收于每吨3200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53元,涨幅1.68%,成交量20手。目前国内粳稻产区托市收购基本全面启动,粳稻价格小幅回暖,但成交量依然低迷。

随着新季粳稻的大量上市,东北产区新水稻市场价格整体低于国家规定的最低收购价,为保护农民利益,10月末至11月上旬,黑龙江、吉林两省先后宣布启动2014年粳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目前来看两省水稻价格已现企稳并小幅上涨迹象;辽宁省水稻市场购销逐渐趋于活跃,价格整体平稳运行;苏皖产区新季粳稻已全面大量上市,在托市收购带动下价格整体维持平稳,局部略有涨跌。

预计后期,大米消费不振将制约企业扩大对稻谷的收储力度,而市场收购主力将集中在有限的几家国有企业。稻谷市场价格受政策垄断,涨跌难现,而大米行情则随波逐流,但从目前来看,稳中趋弱或是主趋势。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