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美元打压金油价下跌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美元打压金油价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8日08:50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美元对欧元汇率依旧强劲反弹,对日元汇率也继续上涨,美元指数从而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行情,这使得黄金为首的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承压。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7日涨跌不一 小麦跌1.56%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25美分,跌幅为1.11%;小麦2014年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5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8.75美分,跌幅为1.56%;大豆2015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36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3.75美分,涨幅为1.34%。

全美油籽加工协会17日公布的10月大豆压榨量不仅高于市场平均预期,而且刷新了历年10月压榨量的历史纪录,加之同一天公布的美国大豆出口数据超预期,推动芝加哥大豆期货反弹。玉米和小麦期价则由于出口数据不佳,以及美元对欧元汇率重新上扬而承压走低。

美国农业部17日公布的出口检验数据显示,在截至11月13日的一周,美国出口检验装船玉米40.1万吨,比上周下降24%;出口大豆检验量为311.3万吨,比上周增加25%;出口检验小麦13.9万吨,比前一周下降了54%。至此,本市场年度,美国已累计出口检验玉米778.2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0%;出口大豆1661万吨,比去年同期高出17%;出口检验小麦1141.6万吨,比上年下降逾33%。

日本经济数据疲软 国际油价17日小幅下跌

日本内阁府17日公布的数字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下滑0.4%,换算成年率计算下滑1.6%,连续两个季度负增长。作为全球重要的原油进口国,日本经济走弱对油价产生压制。

欧佩克将在11月27日举行部长级会议。市场关注在近期油价大幅下挫后,欧佩克是否采取限产保价的措施。欧佩克的原油产量约占全球产量的三分之一。欧佩克自2011年决定将石油日产量保持在3000万桶水平,这个限额一直维持至今。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全球原油供应充裕,欧佩克减产的市场空缺很快就会被北美和俄罗斯的产量补上来。因此,除非欧佩克大幅减产,否则对油价影响有限。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8美元,收于每桶75.64美元。2015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1美元,收于每桶79.31美元。

美元指数重拾升势 纽约金价17日微跌

受美元指数重拾升势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14年12月黄金期价17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1美元,收于每盎司1183.5美元,跌幅为0.18%。

纽约金价早盘一度上涨,但随着美元重拾升势,加之受到原油期货显著下跌的拖累,黄金期货主力合约最终以微跌收盘。尽管当天美国公布的工业生产数据落在了市场预期的下限,但美元对欧元汇率依旧强劲反弹,对日元汇率也继续上涨,美元指数从而结束了此前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行情,这使得黄金为首的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承压。

市场分析人士称,机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在最近三周减持了近50%的黄金仓位,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最大幅度的减持。与此同时,交易所基金的黄金持仓量也处于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17日持稳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基本金属期货价格17日先跌后涨,虽然受日本经济衰退影响下跌,但供应短缺的预期限制了跌幅。

17日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到9月日本国内生产总值以年率计实际下降1.6%,是继上个季度下降7.3%后,连续第二个季度萎缩。

该消息给基本金属价格带来压力,期铜在上午的场内交易时段下滑至每吨6675美元,随后逐步攀升。截至场内交易时段结束,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7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0美元,涨幅为0.15%。

行业消息面上,中国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10月精炼铜产量同比增长13.6%至73.3万吨,继8月68万吨和9月的71.5万吨之后再创新高,反映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的新冶炼产能仍在加速释放中;嘉能可旗下非洲加丹加铜矿宣称第五阶段扩产工程完工,将达到年产30万吨的产能规模,该铜矿2013年年末达到20万吨产能规模;秘鲁安塔米纳铜矿罢工进行了6天,17日将进行谈判以结束罢工。

预期供应短缺给期镍价格带来支撑,截至场内交易时段结束,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72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60美元,涨幅为1.03%。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