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商品期货 >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均大幅反弹

全球商品市场隔夜市况:金价油价均大幅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5日09:13分类:商品期货

核心提示: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元,收于每桶75.82美元,涨幅为2.17%。2015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2美元,收于每桶79.41美元,涨幅为2.48%。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14日涨跌互现

加拿大道明证券公司认为,尽管投资者正在卖出铜,但还有一些因素给铜价带来支撑,秘鲁安塔米纳铜矿的罢工刚刚开始,究竟持续多久很难马上判断,麦克莫兰自由港铜金公司所属位于亚利桑那州的铜冶炼厂火灾的消息也使供应承压。

截至场内交易时段结束,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669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0美元,涨幅为0.30%。

法国巴黎银行认为美元有非常大的潜力继续升值,预测2015年美元将继续走强。该行预期美国2015年经济增速为2.9%,美联储将在明年6月份升息。该行还预期2015年末欧元兑美元将跌至1.18,美元兑日元将升至128。美元强势将给基本金属价格带来压力。

此外,截至14日收盘时,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20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2美元,跌幅为1.56%。

纽约金价14日强劲反弹 涨幅为2.07%

受油价上涨和美元指数下跌等影响,纽约金价14日强劲反弹。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14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24.1美元,收于每盎司1185.6美元,涨幅为2.07%。

市场分析员认为,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限产可能性加大,国际油价在前一个交易日大跌后14日反弹,12月交货的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61美元,收于每桶75.82美元。原油价格上涨加大市场关于通货膨胀的担忧,黄金作为保值避险的工具价值凸显。当天,黄金在美国零售销售和消费信心指数等数据向好的情况下仍大幅度反弹。

此外,美元对多数主要货币汇率14日下跌,利好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

芝加哥农产品期价14日涨跌不一 大豆跌2.94%

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3.81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分,跌幅为1.17%;小麦12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60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75美分,涨幅为1.22%;大豆2015年1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0.2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1美分,跌幅为2.94%。

美国农业部1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在截至11月6日的一周里,美国小麦净出口比上一周增加57%。市场分析员认为,小麦出口增加以及受乌克兰局势影响从俄罗斯等地进口小麦,导致小麦期价14日继续上升。

多因素提振 国际油价14日大幅反弹

欧佩克将在11月27日举行部长级会议。市场期望在近期油价大幅下挫后,欧佩克采取限产保价的措施。欧佩克自2011年决定将石油日产量保持在3000万桶水平,这个限额一直维持至今。不过欧佩克国家的实际产量往往超过这一指标。

美国能源信息局12日的报告指出,近期油价大跌的因素包括全球经济偏弱导致原油需求增速放缓,利比亚等国的原油产量上升,以及美国页岩油产量的增加。报告称未来油价的预测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包括欧佩克是否调整产量,以及油价大跌后美国页岩油的产量。

当日美国经济数据向好也对油价起到提振。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美国商品零售总额环比上升0.3%,高于市场预期。美国密歇根大学和路透社联合发布的报告显示,11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89.4,为2007年7月以来新高。

截至当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2014年12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1美元,收于每桶75.82美元,涨幅为2.17%。2015年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92美元,收于每桶79.41美元,涨幅为2.48%。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