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现货 > 国内外千余家种子企业博弈黑龙江

国内外千余家种子企业博弈黑龙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6日14:19分类:现货

核心提示:在6日开幕当天,共有美国、德国、荷兰、瑞士、法国、以色列等20多个国家的1000多家种子企业前来参展。

新华社记者强勇

哈尔滨(CNFIN.COM/XINHUA08.COM)--百斤重的西瓜、硕大的西红柿、金灿灿的玉米棒,这些令人目不暇接的实物展示品出现在第二十届中国哈尔滨种业博览会上。在6日开幕当天,共有美国、德国、荷兰、瑞士、法国、以色列等20多个国家的1000多家种子企业前来参展。

据百斤西瓜的“主人”、来自哈尔滨一家种企的负责人周平艳介绍,这些西瓜的种子采用高产技术经低温培育而成,在后期生长过程中进行了科学的田间管理,糖度高、不裂瓜、抗病性强,最重的西瓜能达到167斤。

作为农业大省黑龙江最重要的种业盛会,哈尔滨种博会迄今已举办20载,其参展企业、规模、质量和成交量排在全国农业专业展会的前列。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些国外的种业巨头占据着主要展览位置,国内种企也不甘落后,纷纷展出各类种子苗木、检验仪器和加工械具,招来不少人咨询和细看。

看好在中国前景的德国KWS种子股份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刘立国说,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种业市场,农作物种植面积大,对高产、优质的种子需求高,这让我们对企业的发展充满期待。

此前,在去年举行的第十九届哈尔滨种博会上,上千家参与企业共展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3万余种,吸引了12万人次前来观展,实现交易额达到13亿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